The Giving Tree——Part 2

Part 2

自从那天后,赤羽业就再也没来过。

浅野学秀每天都会在树外,等着赤羽业,但他所期待的那抹红色的身影一直都没有出现。

久而久之,浅野学秀就不在在外面等着赤羽业了,而是蜷在树里,独自想着赤羽业。

他不在意时间,时间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数字。在赤羽业到来之前,他一直孤独的蜷在树里。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浅野学秀原本热情的心逐渐平静下来。

于是,他选择了用暂时休眠来打发时间。

以前的几百年,他都是这么度过的。

直到有一天……

“浅野?”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业?是你吗?”听到那个声音,浅野学秀立刻从休眠中醒来。

但是眼前却是一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男生,站在树前。

原来已经过去好多年了呢……

“浅野……”赤羽业开口了。

“业,你是来陪我的吗?”没等赤羽业说完,浅野学秀抢着说。

“不是。”赤羽业否定的十分干脆。

“啊,这样啊。”浅野学秀眼睛的光黯淡下来。

“你能帮我一个忙吗?”赤羽业问道。

“什么忙?我尽力试试。”浅野学秀的眼睛里又重新放出光彩。

“我需要一些钱。”赤羽业说。

“钱?我没有啊?”浅野学秀知道,那是人类很重要的货币,但是他看着目光殷切的赤羽业,想了想,说,“对了,这个苹果,你拿走吧,或许可以卖掉换一点点钱。”

浅野学秀搓了搓手,手心中出现出一个苹果:“给你。”

“一个……可能不够。”赤羽业接过苹果,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

“那你要几个?”浅野学秀皱了一下眉头。

“我也不知道,你多给我一点吧。”

浅野学秀无奈,只能重复刚才的动作。

“你还是和那时候一样。”赤羽业突然说出一句,“很厉害。”

“谢谢。”浅野学秀的脸上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

“再见!”临走的时候,赤羽业的手里已经多出一堆苹果。

“赤羽业!”浅野学秀像是想起什么,突然喊道。

“什么事?”赤羽业回过头问。

“你还会回来吗?”话中流露着一种期盼。期盼他会同意。

“会的。”赤羽业笑了笑,“一定会的。”

“你可一定要回来啊。”浅野学秀喃喃自语着。

这一次,赤羽业依旧食言了。

浅野学秀一直在等他,他却像消失了一样。

浅野学秀也曾想过去找他,但是树精是不可以离开所守护的大树太远的。

等待,漫长的等待是最令人煎熬的。

浅野学秀每天都活在这种让人痛苦的煎熬中。

他却不知道,光阴的脚步,从未停止。

评论

热度(3)

©RS高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