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iving Tree——Part 1

从前,有一棵大叔。树里面,住着一只树精。

树精的名字,叫做浅野学秀。

每天,都会有一个红色头发的小男孩来到他住的树下。

小男孩会玩一些很幼稚的游戏。比如,摘一些叶子,围成圆圈戴在头上,或者是自己做一个秋千,绑在树上,自己荡秋千完,再者就是爬到大树的顶端,大喊着:“我是森林之王!”

树精常常饶有兴趣地看着小男孩,当然,小男孩是看不到他的。

有一天,小男孩再次来到大树下,却看到一个十五六岁的男生坐在树下。

头发是醒目的橙色,显得十分引人注目。

小男孩下意识地向后退。

“我不是坏人。”浅野学秀看出小男孩有些怕他,站起身来,“你不用怕我。”

“你……是谁啊?我怎么从来都没有见过你啊?”小男孩怯生生地问。

“我叫浅野学秀,是这棵树的树精。”浅野学秀向小男孩解释着。

“树精?那是什么啊?”小男孩有些疑惑。

“嘛,怎么说好呢?你就理解我是这棵树的守护者吧。”浅野学秀想了想,用了一个小孩子能听懂的语言解释了一下。

“哇!哥哥好厉害!”小男孩惊讶地张大了嘴,显得十分可爱。

“那……”浅野学秀蹲了下来,将手放在小男孩的头上,“你也应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哟。”

“我叫赤羽业。”小男孩乖巧地回答。

“狩魔吗?真是个奇怪的名字,你们人类的名字都这么奇怪吗?”

“‘赤羽业’这个名字……很奇怪吗?”小男孩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

“嘛,不说了。这样,我给你表演一个魔术吧。”浅野学秀不想在名字的问题上纠结太久,开始岔开话题。

“什么什么!”赤羽业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过来。

浅野学秀搓了搓手,一道红光缠绕在他的手上,不断地转着圈,最后汇聚在手心,变成一个苹果。

“哇!”赤羽业的眼睛都看直了,“浅野哥哥好厉害!”

“来,给你了。”浅野学秀把苹果递给赤羽业。

“谢谢浅野哥哥!”赤羽业开心地抱着苹果。

“原来让人开心这么简单。”浅野学秀看着因为一个苹果而开心得不要不要的赤羽业。

“浅野哥哥抱!”正在浅野学秀愣神的时候,赤羽业一把抱住了浅野学秀。

“诶?”浅野学秀懵了一下下。

他还是第一次被别人拥抱。

“业!回家吃饭了!”远处,走来一个女人。

“知道了!妈妈!”赤羽业答应着,扭身对浅野学秀说,“浅野哥哥,我先走了,明天我还会来的。”

“赶紧回家吧。”浅野学秀站起身来。

“再见!”远远地,赤羽业还在向浅野学秀挥手。

“原来不是狩魔,而是赤羽业吗?”浅野学秀望着赤羽业远去的背影,自言自语着,“真是一个可爱的孩子呢。”

第二天,赤羽业如约来到树下。

“诶?浅野哥哥呢?”赤羽业绕着树走了一圈,却没有看到浅野学秀。

“哟。”浅野学秀从树上跳了下来。

“浅野哥哥,不可以随便吓唬我!”赤羽业显然被吓了一跳,但随即兴奋地对浅野学秀说,“哥哥,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嗯?什么?”浅野学秀好奇地问。

“我明天就要上学了!”赤羽业高兴地说。

“上学?那是什么?”浅野学秀不是人类,不能理解赤羽业的话。

“就是……嗯……”赤羽业想了想,“就是……就是……反正是很好的事情呢。”

“哦,你开心就好。”浅野学秀抱起赤羽业,“来,抱紧我。”

浅野学秀的身后幻化出一双绿莹莹的翅膀,

“呼”的一声,浅野学秀从地上跃起,飞了起来。

“哇!哥哥你会飞啊!好厉害啊!”赤羽业兴奋地大喊。声音传的很远。

“你喜欢吗?”浅野学秀问着赤羽业。

“嗯!”赤羽业点了点头。

浅野学秀绕着小镇飞了一圈,又回到了大树下。

“呼……好刺激啊!”赤羽业一脸满足地说,“那,浅野哥哥我就先回去了。”

“嗯?你不陪我了吗?”浅野学秀的语气流露出一丝意犹未尽。

“我明天还要去上学呢……”赤羽业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你……不会怪我吧?”

“不会。”浅野学秀微微一笑,将赤羽业抱在怀里。

“再见!”

看着赤羽业远去的背影,浅野学秀的心里有了一点不舍。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S高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