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iving Tree——Part 4

Part 4

浅野学秀不再盼望赤羽业能回来。

其实,他也不希望他回来。

可是,命运,是一个会捉弄人的东西。

赤羽业还是回来了。

他已经步入中年,眉宇间也多了一丝愁云。

“浅野?”赤羽业敲了敲树干,“你还在吗?”

浅野学秀无言地从树里走了出来。

“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浅野学秀露出一丝微笑,却显得十分凄然。

“很好,只是压力很大。”赤羽业无奈地笑笑,“我现在想去环游世界,可是我没有船……”

“树干你拿去吧。”浅野学秀打断了赤羽业的话,背过身。

“真的可以吗?”赤羽业很惊讶。

“嗯。”浅野学秀没有回头。

“树对于你来说……不重要吗?”赤羽业支吾地说。

“不重要。”浅野学秀的语气变得冷淡。

【你,比树重要。】

浅野学秀面无表情地看着赤羽业砍掉树干。

直到赤羽业拖着半截树干走了,他也没有回头。

一直等到赤羽业完全消失后,浅野学秀猛地吐出一口鲜血,倒在地上。

他所守护的树受到了严重的损伤。

生命,一丝丝地从浅野学秀的身体里流逝。

树一旦死亡,明明自己也会受到牵连……可是……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会死吗?浅野学秀无助地想。

一瞬,他的脑内闪过一个念头,

【我是不是爱上了赤羽业?】

可是,他从没注意过我啊……

浅野学秀这么想着,随即惨然地闭上眼睛,昏睡过去。

心已经死了,人活着已经没有意义了。

春来冬往,没有一个人看得到奄奄一息的浅野学秀,他就这么睡着,安详地睡着。

几十年,很快就过去了。

当赤羽业又来到这里时,他是拄着拐杖来的。

“学秀!”赤羽业一眼就看到了躺在地上的浅野学秀。

赤羽业拼劲全力跑过去,将浅野学秀扶起,抱在怀里。

听到熟悉的声音,浅野学秀从昏睡中醒来,费力的睁开眼,看到那个人,凄然一笑:“人类的寿命真短啊……你看你都老成这样了……”

话一说出口,浅野学秀讶异了一下。

【我还活着吗?我怎么会活着?是什么在支撑着我?】

“学秀……别这么说……”赤羽业泪眼朦胧。

“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了……”浅野学说,“我的能力消失了……我已经没有办法变出苹果了……”

“我的牙齿已经老化,吃不动苹果了。”

“我的树没有枝条了……你没法儿在上面荡秋千了……”

“我太老了,不能再荡秋千了。”

“我的树也没有树干了……不能让你爬上去玩了……”

“我爬不动了。”

“真是抱歉……”浅野学秀叹了口气,“我希望还能给你点儿什么东西……但是我什么都没有了……我现在还想再带你飞一次……但是我……我觉得我马上就会死的……真是抱歉……”

“不……不不……我什么都不要……”赤羽业说。

“那你要什么……”浅野学秀无力地说。

“你……”赤羽业流着泪,“我现在才发现,我最离不开的是你。你不会死的……不会的……”

“我会死的……”浅野学秀挽住赤羽业的手,“你爱我……对吗……”

赤羽业死命的点头,攥住浅野学秀的手。

“那我就放心了……”说完这句话,浅野学秀闭上了眼睛。

他的身体,化作一个个绿色的光点,在空中消失殆尽。

“不……不……不!学秀!”赤羽业悲怆的哭着,却再也无法挽回了。

【我穷尽一生去爱你,但是,你我都没有珍惜呢】

评论

热度(2)

©RS高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