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iving Tree——Part 3

Part 3

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浅野学秀的心也逐渐从平静转为淡漠。有事,他甚至不再去想赤羽业,只是坐在树上,看着经过了长途跋涉的人来到树荫下歇息,或者是摘一个树上的苹果解渴。

然而大多数时候,他会把目光若有所思地投向远方。

不知过了多久,赤羽业回来了。

这次,赤羽业西装革履,眉宇间有种飒爽的英姿。

他已经二十二岁了。

“你回来了。”看到赤羽业,浅野学秀的内心甚至没有泛起一丝波澜,只是从树上跳了下来,无比平静。

“是的,我回来了。”

还未等浅野学秀说什么,赤羽业又开口了:“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不能陪你玩了。”

浅野学秀听着,没有说什么。

“但是……”赤羽业抿了抿嘴,“我有一个请求,但是我知道这很无理……请……请你把这棵树上的树枝都给我好吗?”

赤羽业说完,朝着浅野学秀深深地鞠了一躬。

“你要干什么?”浅野学秀的眸子里冷了一下。

树对树精极其重要。一旦一棵树孕育出了树精,那么这棵树的本体就和树精水乳交融了。如果树木被人为地砍伐,树精也会受到严重的伤害。同样的,如果树精死亡或者受了及其严重的伤,树木也会枯萎。

“我需要一座房子。”赤羽业道出实情,“可是我没有可以用来建房子的东西。”

“那,你把你需要的都拿走吧。”浅野学秀叹了口气。

“谢谢。”赤羽业动手将树枝都砍了下来。

他不知道的是,他每砍一下,浅野学秀的身上都会传来一阵好似被斧头划过的疼痛。

“再见。”

浅野学秀没有回答,目送着赤羽业越走越远,他的眼角滑落一丝晶莹。

赤羽业走了,只留下他一人独自品尝着身体与精神双重的痛苦。

身体上的痛苦,姑且可以忍受。

精神上的痛苦,令人痛不欲生。

那种痛苦,无以言状,好似无数根针扎在心上。

他觉得赤羽业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我们之间的距离,是不是已经远到无法触摸到彼此了地步了呢?】

一颗曾经满怀热情的心,逐渐变得沉沦。

突然,下起了大雨。

雨点毫不留情地砸在浅野学秀身上。

他想给自己凝结出一层屏障,但是却十分脆弱,根部禁不住暴雨的袭击。

浅野学秀只好躲到树里,眼泪,再次滑落。

【原来我已经弱小到连雨都无法抵挡了……】

浅野学秀向通过树木的生命力来恢复自己,但能汲取的生命力微乎其微。

又一滴眼泪从眼角划过,树也好像受到树精的影响,丝毫没有生命力。

评论

热度(2)

©RS高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