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不可及

蓝玫瑰很美吧,就像我的梦想一样。——题记

一、

宏立高中的校园美化活动中,就有一项是栽花。

所以,老师们在学校的主花坛里载满了满天星。

正是春天,是花朵盛放的季节。

而这片满天星,也成了宏立高中的一片风景。

当然,校刊上不会少了它的照片。

于是,校刊编辑部派出了莫黎洛这位御用摄影师去拍照。

春风习习,吹到脸上却有一丝丝的凉意。

莫黎洛站在花坛前,却无心欣赏这份独特的风景。她拿出相机,但凡只想随意拍几张,拿回去交差。

“满天星,很美呢。”一个甜美的声音从莫黎洛身后传来。

莫黎洛循声回头,一个女孩正静静地看着她。

“我是新来的学生,你好。”

莫黎洛只是惊讶地看着眼前的短发女生。

二、

很快地,这个叫路菱的女生就与莫黎洛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洛洛,你的梦想是什么?”

有一天,路菱问莫黎洛这个问题

“这位导师,我的……哦不对,我的梦想是好好学习。”莫黎洛故作一本正经对路菱说。

“你能不能个性一点啦!梦想啊姐姐!什么都可以哒!”路菱蹦到莫黎洛眼前,捧住了她的脸,“什么都可以,我只想为你守护到天明。”

“你介说着咋还唱上了。”莫黎洛拍掉路菱的手,“你的梦想又是啥?”

“那你介说着咋还一嘴东北味呢。”路菱无奈地咧咧嘴,“我嘛……想唱歌,好好地唱,一直的唱。”

“好吧,那你就想吧。”莫黎洛摊了摊手。

“不,梦想一定会实现的。”路菱反驳道。

莫黎洛看了看她,轻叹一声,转身走了。

“诶,你去哪?”

“图书馆。”莫黎洛没有回头,“我要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那里泛舟……”

“然后船翻了。”

天空开始转阴,冷风吹过,飘下几滴雨丝。

三、

这个周末,在路菱的软磨硬泡下,莫黎洛终于同意了她去自己家。

“哇塞,你的家好大!”仅仅是推开门,眼前琳琅满目就让路菱惊讶得张大了嘴。

“我可是银河系富二代。”莫黎洛帅气地甩了一下头发,成功获得了路菱的一记眼刀。

伴随着打打闹闹,她们一起“学习”到了中午。

真相是,莫黎洛在看《阿甘正传》,路菱在旁边不停地捣乱。“你看这本鸟书是想干嘛?”路菱表示学霸的世界她不懂。

“兴趣”莫黎洛高冷起来。

“那你看得懂?”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

“你就不能说人话吗?”路菱汗颜。

“就是说,再难懂的书你看个几十遍,自然就懂了。”莫黎洛解释着,“但是,有些事,再努力也是办不到的。”

路菱咧了咧嘴,一把夺过书,匆匆翻了几页然后扔给了莫黎洛,“我饿了,要吃饭。”

“唉,带了个饭桶回来。”莫黎洛拍了拍路菱的头,“冰箱在那儿,自己拿吃的。”路菱看向那侧,却看到一个关着门的房间。

“洛洛,那个是……”

“只是很久没打扫的房间而已”

“我去看看”

莫黎洛没有去阻拦,她的目光停留在折角的一页上。

那一页有一段文字吸引了她: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you never konw what you'regoing to get.

四、

这是一个琴房,房间的中央有一架黑色的钢琴落满了灰尘。

琴架上还有一本被翻开的乐谱,打开的那一页正是《安静》。

地上也七七八八的堆满了白纸,都是乐谱。

路菱的眼神暗了暗,出去了。

五、

“洛洛你看!”

一个中午,路菱把一张宣传单塞到莫黎洛手里。

“什么啊。”莫黎洛拿过宣传单,上面的“校园好声音”跳入眼帘。

“我想参加,你……,能不能帮我伴奏啊?”路菱小心翼翼地问。

“……,不。”莫黎洛沉默了一会儿,选择了拒绝。

“为什么?”路菱很惊讶。

“我要学习。”莫黎洛看着路菱。

“……,为什么?”路菱重复着,声音竟然有些颤抖。

“不为什么,你唱不好的。”

“咱们,可是朋友啊……”,路菱越来越小声。

“这和朋友没有关系,不要痴心妄想了。”莫黎洛说完,留下路菱,一个人走了。

路菱拿着那张宣传单,却下定了决心。

“会唱好的,一定。”

六、

自从那以后,路菱再也没有和莫黎洛说过话。

莫黎洛有点自责,但只是一点。她觉得自己不应该这么打击路菱的信心,但她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她不想让路菱这么不务正业。

毕竟,现实,还是要面对的。

七、

莫黎洛其实会弹钢琴。

她家的那架钢琴是她在六岁时买的。

那时,小小的莫黎洛就开始了学琴生涯。

但是,在莫黎洛高一的时候,一个巨大的意外,使她受到了打击。

她再也不碰钢琴了

八、

放学后

莫黎洛有在教室自习的习惯,当她结束自习后,时针已经渡步到了6的位置。

如往常一样,飞快地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

楼道里十分安静,

但此时,莫黎洛的心似乱麻

楼道的尽头,隐约传来一点声音

是钢琴的声音

莫黎洛加快脚步,这个时候只有……

音乐教室!路菱!

 透过后窗一看,一个短发的女生,弹着钢琴,唱着歌,声音却有一点嘶哑:

“你要我说多难堪,我根本不想分开……”

周杰伦的《安静》。

路菱最喜欢的曲子。

莫黎洛的嘴唇动了动,却没能说出什么。

九、

莫黎洛向路菱道了歉,

路菱原谅了她,并再次请求她为自己伴奏。

莫黎洛还是拒绝了她。

路菱问,为什么。

莫黎洛说,命,还是要信的。

十、

“洛洛,你一会儿去我家吧。”

然后,莫黎洛就被路菱强行拐到了家里。

其实,莫黎洛是拒绝这件事的。

因为路菱的家里总会有“惊喜”。

这是莫黎洛血与泪的经验。

除了“惊喜”,路菱的家里,总是会有花香。

“满天星,对吗?”莫黎洛看着屋里的花,轻轻地问。

“对。”路菱微微一笑,“进我房间看看吧。”

但是经历了惊喜从天而降的莫黎洛表示,心累。

十一、

莫黎洛注意到,在路菱的卧室里最醒目的位置上,有一束蓝玫瑰。

莫黎洛还注意到,在路菱的书桌下,压着许多白色的纸张,而且上面无一不被画满了音符。

“看不出来你这么爱音乐。”莫黎洛翻看着那些纸张,但纸张上其它的文字都被莫黎洛略过。

“那可是我的最爱。”路菱扳过莫黎洛的头,让她看贴满一整墙的各奖状和种音乐比赛的奖杯。

莫黎洛不想再看下去,目光开始在路菱的房间里游走,看到书架的一个角落上摆了一些假发。

她只是扫了一眼假发,目光继续游走着。

突然,一个相框吸引了她的目光。

相框里的相片上有一个女孩,手里拿着一个奖杯,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女孩的容貌与路菱十分相像,只是脸庞更为稚嫩。而那个女孩瀑布般的黑发与路菱的短发又不那么相同。

莫黎洛将相框拿在手里,轻轻地抽出了那张相片。

在相片的背后,有一行娟秀的字体:

“我要在音乐的海洋里遨游,在那里泛舟。”

在这行字的下面,还有一行龙飞凤舞的英文: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you never konw whatyou're going to get.”

“阿菱,这是……”

“我姐姐。”路菱并没有看那张相片。

“那她现在……”

“不在了。”

见莫黎洛没有接话,路菱又补充了一句:“她唱歌很好的,我会像她一样的,一定。”

突然地,路菱笑了。

“看见那朵蓝玫瑰了吗?很美吧,就像我的梦想一样”

“菱。”莫黎洛突然地看向她,“我要给你伴奏。”

十二、

比赛的日子将近,莫黎洛也在和路菱不停地练习着参赛曲目。

一天放学后,莫黎洛却没有在音乐教室看到路菱的身影。

她很奇怪,因为往常都是路菱在等她。

手机在这时震动了一下。

“我嗓子不舒服,今天先不练习了。”

这是一条来自路菱的微信,

莫黎洛放下手机,独自坐在钢琴前。

指尖抚过黑白分明的琴键,轻轻按下。

一曲《瓦妮莎的微笑》悠然飘出。

生活,真像一枚巧克力啊。

十三、

“同学们,我说一下,路菱同学因身体不适,请了一周的假……”

已无心再听什么,莫黎洛默默地望向那无人的桌椅。

鼻子有点酸呢……

一周后,可是比赛的日子呢……

你会来的,对吧?

十四、

七天,很快就过去了。

比赛的那天,也到了。

莫黎洛站在后台,手里拿着钢琴谱。

她在等。

她要等。

她要等一个女孩子跑进来,说又睡过头了。

然后笑着说对不起。

然后挽着她的手,一起走上台。

只可惜,她没等到。

“下一首歌,《安静》。演唱者,高二八班,路菱;伴奏者,高二八班,莫黎洛。让我们掌声欢迎!”

主持人的声音响起,莫黎洛攥了攥琴谱,独自走上了台。

路菱,迟到了。

--END—

墓园里,一个女孩拿着一束花,站在一方坟墓前。

女孩轻轻地将花束放在坟墓前,双手合十。

花不多,只有鸢尾花和百合花。

一滴泪,划过女孩的面庞。

评论

热度(3)

©RS高昊 | Powered by LOFTER